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在西安做蔬菜批发生意的项先生,每次都是天不亮就到市场进货,从没出过什么事,没想到6月11号这天,他刚走到市场附近,就被人打倒在地,包里的钱全被抢了。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的民警将实施抢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5年6月11日凌晨,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在西三环欣桥菜市场附近有人被打伤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谢金杉:到了现场发现这个路边南侧趴着一名男子,这名男子身上有部手机,浑身是血,头上有很多血,包括地面上有很多血迹。然后我们联系120将这名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谢警官说,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他们判断应该是一起抢劫案,于是对周边进行走访调查,通过查看路边商铺的监控,迅速锁定了一辆银色小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比对视频和查看车辆所属租赁公司GPS行程轨迹,民警迅速对租车人,也就是犯罪嫌疑人魏某进行抓捕。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谢金杉:魏某交代他以前在这个地方打过工,所以对附近的人员结构比较了解,因为早上四点多,有很多菜市场的收菜商人从那个地方路过,走到二府庄的时候是随机看到了这个受害人,随机选择的,并对受害人进行抢劫。

  根据魏某的供述,民警将魏某的同伙蔡某抓捕归案,蔡某交代,他和魏某是同乡,两人都没有工作,想着抢点钱过几天好日子,这抢来的五万块钱也早被他俩挥霍一空。

  犯罪嫌疑人蔡某:当时把人用棍子打倒后抢的。

  民警:用什么工具抢的?

  犯罪嫌疑人蔡某:洋镐把。

  民警:那你们的作案目标是怎么选择的?

  犯罪嫌疑人蔡某:作案目标我听魏某说找那背皮包的,魏某说背皮包的包里都有钱。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被依法刑拘,而受害人项先生因伤势过重现在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如果必须要携带最好与人结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