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生命体征正恢复医院:生命体征正恢复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据陕视新闻,小乐乐目前仍在抢救室内 ,西安航天总医院宣传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在恢复,血压较平稳,但体温偏低,与长时间在井下有关,现在正给他保温。目前已做完B超检查,稍后会 给他再拍片检查。一会儿院方将就孩子病情进行通报。

   【事件回顾】

  下午2点05分,经过近20个小时的救援,落井男孩成功升井!等候井旁的医护人员立刻将孩子送上了救护车,孩子的父母也是跟随救护车一起前往医院。

  上午11点左右,在地下救援的同时,洞口守候的救援人员和乐乐父母再次向井下递送了一小瓶牛奶。但取上来依然发现乐乐并没有喝。基于稍早一 些时候记录仪上能清楚的记录乐乐喊爸爸妈妈,救援人员分析,乐乐没有喝奶瓶的奶应该是因为被卡井壁,空间有限,很难做出曲肘,握瓶和仰头喝奶的动作。

  从昨晚到现在,救援人员、西安市民和网友用实际行动演绎着爱心驰援。富力城小区居民说,第一次对凌晨响起的挖掘机声毫不反感,而是觉得充满 希望;有市民呼吁,附近接送小孩的早高峰车辆留出绿色生命通道;还有网友迫切地提供着也许并不专业的救援建议,救援牵挂众人心……

  上午10点左右,官兵们利用绳索将执法记录仪再次下探并拉回,记录仪拍摄到孩子在呼喊爸爸妈妈。

  上午8点左右,连接两口井间的横向通道刚刚已经挖通!救援人员此刻准备在孩子下方的井壁上钻出小孔,使用探测仪锁定孩子的位置,然后破壁救人。救援进入最紧要的阶段,现场正在向井下输送灯管,供照明使用。

  昨天(21日)下午6点多,事发长安区高望村一处空地。爷爷带着孙子出来买菜发生意外 ,后来赶到的孩子妈妈说孩子只有2岁。施救人员说,井深大约四十米,孩子在哭,但声音微弱。施救人员不断往井中输送氧气,并向孩子喊话。现场拉起警戒线,救援紧张进行中。

  救援过程中,记者和一旁孩子的爷爷进行了短暂的沟通,孩子爷爷家是洛南人,在这里租的房子。平时孩子的父母打工的时候,爷爷在家照看孩子。今天下午6点多,爷孙俩出门买馒头,买好后,爷爷在前面走,孩子在后面边走边掰馍吃,意外便发生了。

  晚上23点左右,救援人员使用专业救援设备蛇眼下井探测发现,蛇眼探测仪的有效探测距离是20米,可刚才救援人员将探测仪下探入井中,并没有捕捉到孩子的影像,说明孩子落井的深度还在20米深以外。随后,救援人员再次下探先前的执法记录仪,查看孩子情况。

  晚上24点左右,考虑到井下孩子的承受能力,现在救援队同时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打竖井!在井的旁边再钻一个竖井,钻到和孩子相同的深度,再打斜洞进去。两套方案同时进行。

  今天(22日)凌晨1:20,救援持续近7个小时,孩子母亲仍在不断地呼喊孩子的小名“乐乐”,想叫醒似乎睡着的孩子。凌晨2点,钻机马上挖到比孩子位置稍深一点的地方,消防队员下井,用专业设备横向挖!

  凌晨4点半,现场下起了雨,有村民送来了伞遮住井口。雨下大了,刚刚下去救援的消防战士上来了,换了人下去。上来的消防战士说,下面有土,有石头,给挖掘也造成很大困难。

  早上7点,雨已经停了,又换了两位消防员下井,新挖的竖井深达35米,从竖井到乐乐被困的深井的横向距离为3米。连接两井之间开挖的横向通道内部狭窄,消防队员只能趴着作业,而且面临时间长导致缺氧的考验,体力透支极大,所以需要不停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