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520”谐音“我爱你”。平日里常常在网络上向单身女青年发送“520”信号,并骗了10多名女孩共计达4万余元的田某,昨日戴着手铐、低着头,却再也“520”不起来。

  4月20日,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接郭某报警称:她在网上认识并交往的男子“王子杨”骗走了自己的一部iphone6手机后消失。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刑侦民警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询,民警发现“王子杨”与受害人郭某交往时,在网上聊天过程中除了诸多暧昧言语外,所说的其他信息均为伪造。办案民警经过侦查,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田某,随后通过查询田某驾照违章信息,找到田某的老乡小王。5月12日,民警在小王的协助下来到西安市内一家奔驰4S店,田某正带着另外一名女孩看车,并谎称要给女孩购买一辆时尚豪华奔驰车。民警随即将其抓获,仅从田某身上缴获了120元现金。

  经查,今年24岁的田某是咸阳市礼泉县人,没有正当职业,初中毕业后“闯荡社会”,2014年下半年开始,利用网上交友软件,冒充房地产公司老板,专门结交单身女性,以“谈朋友”的方式骗取女孩信任后,约女孩吃饭、看电影。期间,田某在与女孩们交往过程中,以自己手机停机或没电,需要拨打电话为由,骗取女孩手机,趁女孩不备,拿着手机迅速逃离现场,并将手机随后卖掉。

  据田某交代,每次约女孩见面时,他通常会租一辆宝马小轿车,谎称是自己买的。并在交友软件中上传各种自己与豪车、别墅的照片,以取得和他交往女孩的信任。从2014年年底至今,他利用类似的手段共作案10余起。

  目前,警方已落实7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田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广大女性,网上交友需谨慎,对不熟悉的人,不要透露自己及家庭成员的详细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网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与陌生网友见面,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一旦发现自己网上交友被骗,不要因为面子、家庭等原因沉默,一定要向警方及时报案,对于报案者的情况,警方将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