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霍长吉)年轻夫妻租下城中村小旅馆经营,不仅没能如期交纳房租,反而将旅馆内的所有值钱电器席卷一空。看到旅馆内39间房的电视、空调等电器都不翼而飞,房东傻眼了。

  美家招待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白家村。去年12月,一对90后夫妻找到房东,想租下房东的招待所经营。“租旅馆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女孩姓姚,当时协商好一年房租是10万元,分4次交纳,每半年交两次。”房东说,他们就先付了3万元的房租。

  签订协议之后,房东就放心的将旅馆交给了姚某夫妇经营,姚某也自然成了经营旅馆的老板。然而房东怎么也想不到,就在前几天,他几次路过旅馆,发现旅馆的灯一直没有亮过,给姚姓女子打电话也打不通时,他找来备用钥匙打开门,看到屋内的场景,让他顿时傻了眼。

  “屋里的监控设备、电视机、空调全部被搬走了。”房东说,“这才意识到有可能人跑了。”随后房东又检查了旅馆楼道、客房,发现2楼以上所有的摄像头、39间客房里的电视机、空调也全部被搬走。

  昨日下午,记者在美家招待所看见,楼道里原本装摄像头的位置,现在只有线和插座。在旅馆的几间住人的客房内,记者也看到电视机和空调被拆掉的痕迹。

  “当时旅馆老板来说要换新电视和空调,要先卸掉旧的,然后以旧换新。”其中一位租住户告诉记者,他当时还提出把新的电视搬来后,再将旧电视搬走,可老板说,这些电视要以旧换新,必须先搬走旧的才行。

  在另外一位租住户处,租客告诉记者,“当时老板来告诉我说,家里有人住院,急需用钱,所以提前收取下一个月房租,我们也都没多想就把钱给他了。”

  “姚姓女子的电话能拨通,但始终没有人接。”房东告诉记者,姚某夫妇的行为,让他总共损失3万余元,没有办法,他只有向辖区的电子城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进一步的情况,警方还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