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过年这两天,大伙都在忙着串门走亲戚,忙着到处拜年。往往是这种人多热闹忙乱的时候容易出岔子。这不,家住铜川的一家人就在走亲戚的时候出事了。

  在铜川市印台区的陈家山村,有一家人心急如焚,因为大年初五,家族里一个年仅2岁半的孩子,跟奶奶爷爷来走亲戚的时候离奇失踪。

  失踪小男孩的奶奶:我到处去找,我以为在路边我就到路边找,我以为在房顶,就跑到房顶找 ……结果我都绝望了。

  失踪的小男孩跟着奶奶爷爷住在铜川市区附近,因为父母都在外打工,收假较早,所以大年初五,跟着奶奶爷爷来到陈家山村奶奶的娘家走亲戚,在这个村奶奶有两户亲戚。而就在从这个亲戚家到那个家的路上孩子丢了。

  记者:当时孩子的奶奶从我身后的这排民房倒数 第二间出来,顺着这条路要到马路对面路边的那户人家去走亲戚,前后也就十分钟的时间,而孩子当时独自一人出门也顺着这条路去找奶奶,可是就在这当中突然失 踪,虽然这路边有条沟,但事发后全家人已经将这里找遍,排出了孩子失踪跌落的可能,所以家人分析,有可能是在经过这条路时,被人抱走了。

  失踪小男孩的亲属:这条路四通八达,往那边通往耀州,往这边通往印台,在往哪边走还可以……

  失踪小男孩的奶奶:我咋办呀?孩子要是被人拐卖了这几年我咋过呀?

  在孩子失踪之后,家人立即报了警,并发动所有 力量四处寻找,包括张贴寻人启事、借助网路力量发布信息。同时在铜川和西安的重点车站码头派出亲属守候,而陈家山村一共有三十多户村民和周边村子的群众, 事发后都自发的帮助寻找孩子,因为他们都知道,丢了孩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就在大伙心急如焚的四处寻找时孩子的时候,昨天傍晚,孩子的一位亲属打电话给我们栏目,表示孩子在昨天下午六点左右终于找到了,但令人惋惜的是,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今天一早我们再次赶到事发地铜川市的陈家山村。因为失踪男孩的遗体昨晚被发现,今天一早,当地警方又增派了警力加大力度调查孩子的死亡原因。而孩子的奶奶妈妈在昨天得知消息后都因伤心过度病倒了,随后,失踪孩子的亲属带着我们前往昨晚发现孩子遗体的地方。

  死亡男童亲属:就在那边,我们家三个亲戚昨天说再找一下,他们三个走到那旁边说累了休息一下,实在找不到就先不找了。因为天色也晚了,结果其中一个扒开草丛一看,孩子就在那里面。

  记者:孩子被发现的地方就在镜头中出现的那片 树丛下的一片小水洼中,目前警方还在做着进一步的勘察。而从那里到我现在站的这块垂直距离至少有四十米,而镜头摇回来,可以看到,孩子走出来的地方就是坡 上的那个位置,两个地方距离至少在一千米以上,而且路上非常崎岖,灌木丛生,一般成年人都很难到达,更何况一个两岁半的孩子。

  死亡男童亲属:路特别难走,一个孩子咋可能自己走到那边去。

  记者 那你们怀疑呢?肯定是有人把他带到那边去的。

  据首先发现孩子遗体的亲属说,孩子被发现时衣着完整,体貌安详就像睡着了一般,身体上也没有明显外伤。而为了弄清孩子的死因,当地警方甚至出动了警犬协助破案。

  死亡男童亲属:咱们走到这都很困难,更可况要走到下面那里去,这中间有很多台阶很高。

  目前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正加大力度着手走访调查,力争尽快将孩子的死因弄清,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