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一些人为祈求好运,往往会向许愿池中投掷钱币。不过,最近有观众向我们反映,在西安一所高校的校园里,也出现了,一些地方被人为投掷钱币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今天在西安一所高校老校区的图书馆看到。一个用玻璃罩罩着的景观沙盘上竟然散落了不少一角和五角钱的纸币。记者大致数了一下竟然有上百张。

  学校学生:我就觉得好像也是蛮奇怪的。

  实际上,这个沙盘安放在学校图书馆一楼的校史展览区,平时学生们很少来这里。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沙盘上端的玻璃罩有一个没有封闭的缝隙,散落的纸币应该就是从这里被塞进去的。一位清洁工说这种现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图书馆 清洁工:好几年(前)就有,你一取娃娃们就又扔了。

  记者:你取了好多回了?

  图书馆 清洁工:嗯。

  这些钱究竟是谁塞进去似乎无法考证,但记者发现在这些钱堆里还有一些课程表、烂纸片等杂物。

  学校 学生:肯定是小孩无聊的,一般这都没人。

  学校 学生:这样零零乱乱的样子,不太好。

  一位已经毕业的学生告诉记者,2012年他在这里读书时就曾发现这种情况。不排除个别学生恶作剧,把沙盘当做许愿池。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在大学校园中出现这样的现象至少是不文明、不和谐的。

  学校 老师:我希望大学生们做这样的事的时候,多思考一下,不管是出于什么动机,我觉得这样会影响整体效果。

  还有一些教师和学生告诉记者,校史展传达本应是一个学校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这样的现象看似是件小事,但反映出个别学生的素质和文明。在学校收假后,将向管理方反映,尽快对对沙盘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