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回家的黄秋。当事人家属提供顺利回家的黄秋。当事人家属提供

  新京报快讯 (见习记者王大鹏 实习生马金凤)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大一女生黄秋,1月3日离校返家途中,在陕西宝鸡下车后失联。今日(1月17日)凌晨4时,黄秋安全返家,失联因为陷入传销组织。至此,黄秋失联14天后终顺利回家。

  黄秋1996年生,是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文科班学生。

  1月3日清晨,离校返家途中的黄秋在宝鸡火车站下车,跟随两名年轻男子去“找同学玩”,随后手机关机或无人接听,和家人同学彻底失去联系十余天。

  今日中午,黄秋的哥哥主动联系新京报记者,称黄秋今日凌晨4时许已安全到家,并感谢多家媒体的报道。

  新京报记者联系上黄秋。据她介绍,1月3日清晨,她跟随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是黄的高中同学)走出旅馆后,被带到一处居民楼内,屋内有10多人。接着,她的手机被没收,这才意识到陷入传销组织。

  1月15日晚,黄秋突然被告知可以回家。当晚23时50分,她被送上去重庆的火车。今日凌晨4时,独自回到家中。

  黄秋猜测,可能是传销团伙看到了媒体报道,怕被警方发现,因而突然放人。她说,自己14天来虽未受到伤害,但短时间心里会有阴影,以后出门会加强和亲友的联系,感谢多家媒体对此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