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在派出所相拥而泣。母女在派出所相拥而泣。

  女孩失联37天后被找回,母女在派出所相拥而泣。今年10月19日,25岁女孩陈艳在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六路附近与家人通电话后音讯全无。失联整整37天后,也就是11月26日晚,民警在枫林绿洲小区的一个电井室将其找到。

  今年10月19日,一名25岁女孩在高新区科技六路附近与家人通话后,突然音讯全无。此事经过媒体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整整37天后,女孩和父母才得已相聚。这37天,她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

  《阳光报》记者昨日在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见到了女孩和她的父母。女孩说,“只是因为东西丢了,不敢给家里打电话。”而女孩的母亲说:“娃是个书呆子,就知道念书,缺乏基本的社会求救意识。” 记者 凤晨/文 梁萌/图

  失联的原因是“因为东西丢了,不敢联系家人”

  女孩叫陈艳,今年25岁,家在河北乐亭县农村。去年7月,她从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今年10月19日和家里失去联系,整整37天后,也就是11月26日晚,民警在枫林绿洲小区清查时,才发现了失联37天的陈艳。当时,她躲在一栋楼顶的电井室里,显得很害怕。和父母见到面以后,陈艳抱着母亲嚎啕大哭。稳定情绪后,陈艳回忆起了自己失联的过程。

  今年7月至8月初,陈艳在天津富士康做行政工作,工作时接到一位西安女性朋友杨某的电话,让其来西安取成绩单。8月10日左右,杨某到火车站接到陈艳后,将其带到雁塔区明德门的一间民房住了一天,可是第二天,陈艳起床时却发现行李不见了,一同不见的还有她这位朋友杨某。联系杨某无果的情况下,陈艳就在西北政法大学对面的村子里租了一间民房,找了一份发传单的工作来维持生活。

  问及为何不给父母报个平安,这么多天联系不上时,陈艳这样说道。“一开始是因为东西丢了,不敢给家里打电话,后来手机也丢了,不记得家里的电话号码,所以才没有联系父母。”隔了半晌,她又说:“我就想挣完一个月的工资,然后自己回家。”

  换了好几次工作民警在楼顶的电井室将其找到

  失联的这37天里,陈艳的父母辗转天津和西安两地,却始终未找到孩子。而失联的陈艳,日子也过得异常心酸。她说,东西丢了以后,自己前前后后换过好几次工作,干的最多的就是发传单的活,但都不太适应。

  9月20日左右,陈艳将政法大学对面租的民房退掉以后,又到甘家寨租了一间民房。11月23日,迫于经济压力,陈艳又把甘家寨的房子退掉,之后,她又在枫林绿洲小区附近的一栋楼顶上的一个电井室里住了三天。据陈艳讲,因为她以前在那里发过传单,中间休息时在房顶上看过书,在楼顶上的电井门口坐过,所以才想到来这里住。

  从被民警发现到和父母相聚,陈艳的情绪显得很低落。好几次,她都抱着父母嚎啕大哭,每当这时,陈艳的母亲就会说:“娃性格太内向,我脾气也不好,总是说她,她就是个书呆子,只知道念书,缺乏社会经验,也没有向社会求助的经验。”

  问及以后的打算,陈艳的母亲说,“先回家,她平安就好,以后再也不让她出远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