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西安第75中高中年级的800多名同学正办理入学、缴纳(1036.04)课本费用。当日,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陕西省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 育,全省80多万名高中学生成为免学费政策的受益者,这也意味着陕西开始全面实施从学前1年到高中3年的13年免费教育。

  陕西省对普通高中学生按照省级价 格主管部门批准的现行分类收费标准免除学费,其中省级标准化高中800元、城市普通高中350元、农村普通高中200元。在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按照公 办同类学校收费标准免除学费,高出免除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

  各级财政在原有生均800元公用经费补助基础上,按照省与市县各50%的比例分担免除的学 费资金。

  据悉,早在今年1月份陕西省两会期间,陕西省就提出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陕西省政府在高中原有每年800元生均经费的基础上,再每人增加 1600元用于免除学费,政府财政投入为此每年增加大约13亿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