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声称拥有万只养羊场,而实际上却只有区区数百只羊。近日,靖边县畜牧局领导被曝自建养羊场,骗取政府补贴。

  涉事的靖边县畜牧局局长田文涛否认养羊场是自己的,声称是外甥所开,“万只羊场因为效益不好,目前也就几百只”。

  今天(2月22日)上午,记者从靖边县宣传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县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整个事件展开调查,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媒体曝靖边养羊场数量不实

  根据“靖边县新闻网”消息称,该县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带动,财政扶持,全县已建成万只养羊场1个,千只养羊场37个,500只养羊场110多个。该消息发表于2014年12月11日。

  而华商报援引知情人消息,靖边县唯一的万只养羊场——冯成实业有限公司,“最多的时候也只养了3000多只羊,根本就没有达到所谓万只的规模。37个千只羊场,也没有那么多,多的上百只,少的只有几十只而已”。

  靖边县畜牧局局长田文涛对此回应说,“万只羊场因为效益不好,目前也就几百只。谁说千只羊场不到一百只?羊都是流动的,谁能数得清?养羊的自己都数不清。”

  知情人李某爆料称,作为畜牧局局长的田文涛也拥有自己的养羊场——新飞养羊场,曾领取政府补贴20万元。但田文涛否认养羊场是自己的,而是外甥的。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根据资料显示,新飞养羊场作为千只羊养羊场规模,曾在2013年领取榆林市政府补贴20万元。靖边县畜牧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对辖内养羊场发放补贴,拥有最终核准的权力。

  然而根据新飞养羊场的苗姓工作人员称,“来这里养羊有4年时间,这些年里来来去去也就六七十只羊”。

  目前,当地已经成立联合调查小组,由当地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纪检、财政、农业、畜牧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对整个事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