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新建成的371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全部开通,新投入的7105辆公共自行车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公共自行车已覆盖西安五个区,市民可持长安通卡、本人二代身份证以及300元诚信保证金,到就近的营业网点申请开通公共自行车业务。

  今年已投放2万余辆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截至11月21日,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今年已陆续开通了经开区、未央区、大明宫新区、大兴新区、曲江新区、雁塔区、长安区、航天基地、高新区等9个区域的服务点位,共计投放1.5万辆公共自行车。昨日又在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新建成371个服务站点,新投入的7105辆公共自行车全部正式开通运营,站点逐步覆盖到了西安主城区及各个开发区。

  “13个怎么办”破解市民用车难题

  1、刷卡取车提示未还车,无法继续租车怎么办?

  取车刷卡时提示“未还车”,是由于上一次还车未刷卡确认,或上一辆租用的车辆未归还成功造成。还车未刷卡确认的,可直接在信息立柱上恢复卡片状态就可以了,未归还车辆的,先归还后即可在立柱恢复卡片状态。

  2、网点满无法还车怎么办?

  网点满时,可将车交由网点现场的工作人员处理,或致电客服,对方会通知用户到网点还车,还车时请按客服人员的电话指导操作,避免造成额外的扣费。

  3、网点断电无法还车怎么办?

  还车网点断电,可将车交由网点现场的工作人员处理,或致电客服人员,会派调运车辆紧急处理。

  4、取车时出现报警声怎么办?

  这是由于车未锁好,锁舌与锁止器卡住,此时应及时抬起车座左右摇晃车头,若还是未能正常取出,请第一时间致电客服电话。

  5、还车时锁止器报警怎么办?

  先将软锁放到车把后方,抬起车后座左右摇晃,确认车子锁好且无报警声,屏幕提示请刷卡租车即可离开。

  6、还车刷卡时提示余额不足怎么办?

  可在就近充值网点对长安通卡进行充值,再次租车前,可在信息立柱上刷卡恢复卡片状态。

  7、刷卡后,车子在10秒内未取出,再次刷卡提示未还车怎么办?

  此时请确认车头屏幕显示“请刷卡租车”并且无报警声,1小时后在信息立柱上恢复卡片状态即可。

  8、还车后30秒内未刷卡怎么办?

  可直接在信息立柱上恢复卡片状态。

  9、骑行时发现车辆损坏故障怎么办?

  找就近自行车网点将车辆归还并且致电客服说明。

  10、刷卡时提示设备故障怎么办?

  更换锁止器取车,若均提示设备故障,就致电客服电话处理。

  11、刷卡时提示非工作时间怎么办?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营业时间为早6:30-21:00,21点后只能还车不能取车。

  12、刷卡时提示此卡无借车权限怎么办?

  只有开通了自行车功能的长安通才可以正常取借。

  13、刷卡时锁止器无任何反应怎么办?

  更换锁止器取车,如果都没有反应,请在信息立柱上刷卡检查是否能读出卡片信息,若读不出则有可能为卡片损坏,请致电长安一卡通公司更换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