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有热心观众反映,称咸阳市三原县安乐镇南屯村每天空气中都会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而血腥味就来自村里一个大门紧闭的院子。这个院子里到底是干什么的呢?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家村子暗藏着一家专门屠宰兔子和狗的屠宰点。

  村里空气中弥漫莫名血腥味 记者暗访揭秘神秘屠宰点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咸阳市三原县安乐镇南屯村,当记者询问哪里有屠宰场时,一些村民表示并不知道。记者一直向村子深处走去,逐渐闻到空气中有血腥味,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屠宰点就在旁边的一个院子里。

  咸阳市三原县安乐镇南屯村 村民:那头不是有个水泥墙,大概就是那一块,就是水泥墙里面有个小门,里面就杀呢。

  除了淡淡的血腥味,记者发现这个院子从外面并看不出什么特别。随后记者敲开了大门,里面一名男子显得非常警惕,不断询问记者的身份。

  记者:我们想来进点货,买点肉,有狗肉吧?

  屠宰点 男子:没有狗肉,我那伙计说有,你是哪里的?

  记者:我是县城的。

  交谈中,对方慢慢放松了警惕,记者注意到,这个二百平米的左右的院子里,一边是关着活狗的笼子,里面有七条品种各异的狗。而另一边就是屠宰区,里面还挂着刚杀完的五六只剥了皮的狗。老板说起自家的出产的狗肉十四五块钱一斤,品质绝对没有问题,而且现杀现卖,如果客户不是太远,还可以送货上门。

  屠宰点负责人:你要啥狗肉?扒皮的还是烫毛的?

  记者:我要成品,能送货不?

  屠宰点负责人:能么,我们就是来的(客人)看上活狗,看上哪条杀哪条,我们不弄成品。

  记者:一条狗有几斤?

  屠宰点负责人:看大小,一二十斤,十来斤也有,也有五六斤的。你来人现宰就可以,绝对都是好狗,没有病狗死狗,咱就不要那些货。

  记者注意到,除了狗肉外,这个屠宰场的笼子里还养了几十只兔子,而这些兔子也是用来屠宰的。记者暗访过程中,并没有在屠宰点看到任何屠宰和检疫的相关手续。

  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检查 无手续无检疫证明黑屠宰点遭查处

  记者暗访中发现,在这个隐蔽的院子里,不但屠宰兔子,还屠宰狗贩卖狗肉。院子里的气味更是令人作呕,到处都是血水。那么,这个屠宰点又没有合法手续?这里屠宰的兔子和狗,又是否经过动检部门的检疫呢?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三原县农林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

  中午一点多,记者跟随三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了这个屠宰点。记者之前暗访挂狗的地方,已经变成挂了一排兔子,三四个人正在给兔子剥皮,脚下一个盆里浸泡着剥好皮的兔子。而在院子一侧的铁笼子里,关着七只狗。面对询问,屠宰点负责人表示,他们这里只对兔子进行屠宰。

  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你这是弄啥呢?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这是杀兔子呢。

  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兔子从哪来的?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这就是贩子捎过来的?还弄啥呢?

  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就是杀兔子呢,狗是(卖)走活狗呢。

  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把你狗检疫证、兔子检疫证给我看一下,我是咱动物卫生监督所的。

  之前还给记者说能屠宰狗并出售狗肉,怎么面对检查就变成只屠宰兔子了呢?随后,执法人员对屠宰点的冷库进行了检查,在冷库中的几个编织袋内,执法人员发现里面装的并不是兔肉,而是狗肉。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现场执法同期)

  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这不是兔子吧?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是狗。

  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把狗肉全部往出拿,我看有多少。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那肉一般自己杀着吃呢。还有些送人,朋友关系送熟人吃。

  咸阳三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董勇:现场咱经过核查,发现宰好的兔肉35只,未宰的活兔24只,狗7条,狗肉140斤,兔肉75斤。

  而检查中,屠宰点负责人并不能提供屠宰点审批手续以及兔子和狗的检疫证明。在现场执法人员并没有找到进出货台账,当执法人员问起这些狗和兔子的来源,往哪里出售时,屠宰点负责人却打起了马虎眼。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刚宰,都在我冷库放着。

  记者:往哪送?

  屠宰点负责人 张兵:不送,就是村里面,邻村的人在这买着吃。

  咸阳三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所长 董勇:没有检疫证明,也没有屠宰的任何手续,可以说是个黑窝点,他现在经营着未经检疫的产品,还有经营着活畜,也是未经检疫,对这些产品,活畜就地封存,然后实施补检,对这些产品,也就地封存,随后进行无害化处理。按照他现有货值的一到五倍进行罚款。

  董所长表示,狗、兔子的活体在进行检疫后,一旦检疫不合格,要立即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他们也会继续进行走访、排查,查找这个非法屠宰点售出的狗肉和兔肉的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