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炒的沸沸扬扬的一汽大众新速腾轿车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昨天消息,一汽大众将从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56万辆新速腾。

  明年2月召回 后轴安装金属衬板

  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10月15日向质检总局备案,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共563605辆,此外还有17485辆甲壳虫。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免费安装金属衬板。大众公司声称金属衬板会使悬架的临界纵向负荷增加,如后轴纵臂发生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性噪音。

  召回措施 引来车主一片骂声

  召回的消息昨天一经曝光,立刻引起诸多新速腾车主的关注。大部分成员是西安车主的 QQ 群陕西新速腾维权群里,骂声一片。

  群管理员刘先生表示,群里150名左右成员均很难接受这样的召回措施。他对记者说:“这个召回措施,说白了就是在后轴纵臂上打个补丁,见过给衣服打补丁的,但汽车这玩意打了补丁,安全隐患能消除吗?”

  刘先生说:“很明显的设计缺陷,却不是想着根除,而是敷衍,一汽大众这么大的公司也好意思,只要能消除安全隐患,哪怕我们补差价呢。”

  4S店称未接到任何通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提示广大车主:鉴于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直接影响行车安全,在生产者实施召回之前,如发现纵臂存在弯折、裂纹等情形时,要主动联系一汽大众授权的经销商,对后轴纵臂进行检修。

  这样的提示让很多车主觉得“胆寒”,车到底还敢开吗?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了西安部分4S店,他们均表示还未接到任何通知,如何具体实施召回,还需等待消息。如果车主担心自己的车存在安全隐患,可开到4S店进行检修。

  全国召回56万辆,陕西省和西安市召回多少辆?记者昨天并未统计出具体数字,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召回工作是由质检总局直接安排部署的,陕西省局并没有这项业务,所以不掌握具体数字。三秦都市报记者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