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随着昨天西康高速安沟隧道恢复通行,今天(9.23)上午,西康高速客运车辆恢复正常运行,但是货车还不能通过包茂高速东坪至安康段,仍需绕行。

  记者:“这里就是安康高速客运站,大家可以通过我身边的售票信息屏幕看到,途径西康高速,安康发往西安的客车,已经恢复到每20分钟一趟。”

  安康高客站站长程用凯:“下午一直到7点钟,是每20分钟发一班,全天发车正常44班。”

  虽然西康高速客车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发车,但运行时间从过去的三个小时延长到三个半小时,旅客人数也较少,平均每辆车只有十几名旅客。

  根据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通告,西康高速通行车辆通过安沟隧道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抢险路段时,实施单车道、双向、间断放行模式,每半小时放行一次,具体的区间在松林隧道北口到安康北停车区之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场执勤人员也采取了特殊措施,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陕西高速路政执勤人员魏代昊:“我们在每拨放行的时候,最后一辆车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上面,保证整条道路上没有滞留车辆,畅通无阻,这样才能保证两边放车的安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西安至安康间往返的货车,目前仍然不能通过包茂高速东坪至安康段,需要继续绕行。过境安康的货车需绕行十天高速、京昆高速、福银高速或沪陕高速。西安至安康的货车可经包茂高速至东坪收费站驶出,经102省道至旬阳,再经十天高速到达安康;或经京昆高速至大河坝收费站驶出,经210国道至石泉,经十天高速到达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