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领导与受表彰种植枇杷果大户和农业合作社合影。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恰逢瀛湖五月时,豆苗青青枇杷黄”。借助汉滨区在清泉村举办的第七届瀛湖枇杷节,当地村民在家门口把个大、汁多、甜美的枇杷通过快递运往西安、广州、北京等地。由此,也带动瀛湖的枇杷蜜、枇杷膏、枇杷花茶等农副产品也销售火爆。

  汉滨区瀛湖镇表彰种植枇杷果种植大户。

  今天(5月23日),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第七届枇杷节暨系列农产品推介会举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现场上看见,为服务好当地群众,中国邮政、顺丰快递、京东快递等物流公司把服务场所,延伸到田间地头,在现场设点包装、邮寄。来自安康城区等地的自驾游游客,则在当地果农带领下在体验采摘乐趣,游客们在尝鲜之余还能邮寄给外地的亲朋好友,汉滨区的众多“硒哥硒妹”也通过直播在线销售枇杷等产品。

  汉滨区瀛湖镇表彰种植枇杷果种植大户现场。

  目前,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清泉村、郭家河村、桥兴等9个村种植枇杷7000余亩已进入盛果期,加上天气晴好,正适宜采摘。而瀛湖镇所涉及枇杷种植的现代农业园区3个,家庭农场5个、合作社5个并成功开发了瀛湖枇杷花茶、枇杷膏、枇杷酒、枇杷蜜等枇杷深加工制品陆续上市,枇杷产业循环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

  汉滨区瀛湖镇推介安康瀛湖大枇杷现场。

  活动当天,汉滨区还现场表彰了瀛湖镇2021年产业发展先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举行了瀛湖明信片首发仪式及文艺节目表演。

  纪念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现场。

  汉滨区瀛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按照“南抓茶、北抓桑、枇杷鲜果抓环湖中央”的产业布局,坚持“园区、景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联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抓大户,建小区,政策支持,技术指导,以农旅融合的模式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网红直播人员帮助的当地村民义卖枇杷。

  瀛湖镇清泉村村民艾新建和亲属向游客展示自家的大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