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4月28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对隐瞒中高风险地旅居史的胡某7人进行刑事拘留。具体通报如下:

  2022年4月6日,商州籍胡某(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等七人,驾乘车辆从上海返商,在丹凤县棣花高速路出口刻意隐瞒其在上海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逃避防疫检查。在返回商州城区后,七人未落实社区报备、不聚会、扫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导致疫情传染重大风险,造成严重后果。4月7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胡某等七人立案侦查。4月28日, 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对胡某等七人刑事拘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共安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执行人民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