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宣传”公众号截图。

  西部网讯 1月16日,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2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0日起,咸阳将取消通行证,恢复机动车通行,原文如下:

  2022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2年春节将至,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人员、车辆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了做好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上健康平安的节日,1月15日,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2年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强化交通管控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压实交通管控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根据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强化督导,确保畅通。对交通管控查验工作加强督导检查,防止查验站点层层加码、工作“一刀切”,切实保障医疗、民生、应急等物资运输畅通。

  落实责任,保障运力。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运力储备,确保疫情处置人员,防治药品、器械等物资以及病理生物样本的及时、安全运输。

  方案提出,按照以严防为主,适当放宽工作思路,分时段做好公路交通管控和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年1月19日之前持续推进“双防双保”措施。做好市域内交通管控查验点的查验工作,尤其是守住46个市县级软隔离、70个村级软隔离交通卡口,坚决封堵住与西安、西咸新区接壤的来咸返咸所有通道。发挥市(县)城区交通检查站(点)的作用,加强上路巡查劝阻,减少人员上街流动、聚集。统筹做好非新冠患者就医和民生物资供应保障等通行工作。

  2022年1月20日起,取消通行证,恢复机动车通行,执行常态化限行措施。撤除市域内交通管控点,对原有与西安、西咸接壤的交通管控点继续管控。恢复市域内所有公交车、出租汽车、客运班线、客运包车运营。各类营运车辆必须落实车辆定期消毒和司乘人员戴口罩、测温、扫码防疫措施,严格按乘载量50%限定人数,出租汽车禁止拼座(便民特勤车队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