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公安分局破获今年首起电诈案。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鲁鹏飞)2022年1月3日,宝鸡金台公安分局反诈民警放弃假日休息,转战千里,历经数日,昼夜奋战,从广西桂林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上网追逃2人,成功破获今年首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12月24日,宝鸡金台分局反诈专业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被人冒充领导诈骗90万元。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反诈专业队迅速启动反诈案件侦办机制,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并开展追踪侦查。经过对海量数据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蒋某涛在广西桂林的活动轨迹,反诈专业队立即将研判结果逐级上报。由于临近元旦,人员流动性大,且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分局领导经过慎重考虑,果断决策,抽调刑侦大队精兵强将组成抓捕专班,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绕道四川绵阳南下广西桂林抓捕犯罪嫌疑人。

  宝鸡金台公安分局破获今年首起电诈案。

  抓捕专班克服雨雪严寒和疫情影响,日夜兼程,奔赴千里之外的桂林开展抓捕工作。12月28日晚,抓捕组到达广西桂林后不顾舟车劳顿,连夜与桂林警方进行对接,在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蒋某涛行踪。于12月29日晚连夜驱车100多公里,前往灌阳县文市镇,最终在蒋某涛家中将其抓获,并查获违法所得2.8万元及一价值4000余元的黄金吊坠。经讯问,蒋某涛对将自己名下银行卡提供给他人用来掩饰犯罪所得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抓捕专班于2022年1月3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涛安全押解回宝鸡。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对其余2名涉案嫌疑人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