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行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2月30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介绍说,面对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西咸新区共成立医疗服务队10个,依托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医疗团队,为群众提供巡诊或远程诊疗服务,保障群众常见病、慢性病等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一是在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开通24小时健康咨询电话两部:029-33350000、029-33355333,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

  二是基层医疗机构与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建立密切联系,成立线上诊疗专家组,开通线上图文咨询和视频诊疗,解决群众一般疾病的诊治问题。目前共完成线上诊疗241例。

  三是扩大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儿童发热门诊区域,满足冬季儿童常见病处置需要。群众在家可关注“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发布”公众号查询上述医院开诊情况。

  四是针对孕产妇、儿童及危急重症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问题,确定西咸新区中心医院作为疫情期间医疗定点医院,提供兜底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