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12月24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称4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点值班时,未对高速路口驶入车辆乘座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检查,被当地纪委监委处分。

  靖边县纪委监委在公开通报中称,12月17日晚上11点至12月18日凌晨2点,靖边县乔沟湾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刘仕斌、姚鹏祥、姚本锴、李玉喜在疫情防控点值班时,未对高速路口驶入车辆乘座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检查。

  “上述4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存在消极应付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靖边县纪委监委在通报中会所,给予天赐湾镇刘仕斌政务警告处分,给予交警大队岗勤中队姚本锴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姚鹏祥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天赐湾镇峁涧村村医李玉喜警告处分。

  “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靖边县纪委监委告诫各级乡镇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9日,有网友反映自己驾车从西安市雁塔区返回靖边县城,在靖边县乔沟湾高速路出口无人查验健康码,畅通无阻地进城并入住,该网友表示自己是“主动追着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问该咋么办”,并对当地的疫情防控成效表示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