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凤高速公路图。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陕西旬凤韩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旬凤高速)已建成。根据《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国家及我省有关规定,经省政府批准,旬凤高速太峪至良舍段已于2020年12月24日通车并设站收费;良舍至柳林、赤道至太峪段将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通车,同时设站收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旬凤高速将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按照ETC全国联网收费技术要求,实行以电子不停车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收费方式。请过往车辆驾驶员尽快安装ETC车载设备,按照收费站设置的标志标线和交通引导标识有序通过收费站。

  旬凤高速全线共设立5处匝道收费站。其中:太峪至良舍段已设立良舍、麟游、崔木等3处匝道收费站;良舍至柳林、赤道至太峪段新设西凤、旬邑西等2处匝道收费站。收费期限暂定至2030年12月24日止。

  除国家规定免缴通行费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均须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及下列收费标准缴纳车辆通行费。

  客车收费标准。

  货车及专项作业车收费标准。

  省政府批准的旬凤高速(含与福银高速的共线段下河枢纽至太峪西枢纽段)收费标准如下:

  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道路收费、桥隧加收费用以1类货车收费标准为基数,7轴收费系数为7,7轴以上按每增加一轴增加收费系数1,依此类推,最高至15轴。15轴以上收费系数统一按15轴执行。

  在项目竣工验收前,旬凤高速(含与福银高速的共线段下河枢纽至太峪西枢纽段)客货车暂执行0.6元/车公里(一类车)对应的道路费率标准。

  旬凤高速货车通行费的实际收费标准,在省政府批准的上述标准基础上,执行我省高速公路相关优惠和差异化收费政策。优惠政策及优惠后的收费标准,可通过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网站(http://www.sxgssfzx.cn/)、“陕西交通12122”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