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1年11月21日起

  华县火车站将正式更名为华州站

  华县车站,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务段管辖的四等客货运站,最早的老华县车站始建于1934年。1931年4月,潼关至西安铁路段正式动工建设,至1934年底铁路竣工贯通,华县车站就是在这个时期正式建成启用,原址在华州区团结村北。1966年陇海线铁路建设复线,华县车站南移至今天这个位置。

  自2020年10月起,华县车站候车室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设施设备全部更新,给华州人民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

  由于华州区撤县设区多年,“华县站”名称与现在的城市名称不符。经区委区政府与铁路部门积极协商,自2021年11月21日起,华县火车站将正式更名为“华州站”。

  华州站的更名投用,对华州区交通运输发展、推动西渭融合、促进华州和铁路发展、造福华州百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安康火车站进站西路施工

  11月27日起交通管制

  11月22日,安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关于安康城区火车站广场改造项目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火车站广场改造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优化火车站交通组织、完善广场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确保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安全,施工期间将对施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特发布通告如下:

  一、2021年11月27日至2022年9月30日对进站西路(进站路至出站路段)进行施工,请过往车辆、行人服从指挥,有序通行,注意安全。

  二、请广大驾驶人认真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服从管理。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