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蜀河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防汛工作。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张伟)连日来,强降雨导致汉江上游河水暴涨,8月23日凌晨,汉江洪峰以11000m³/s过境旬阳县蜀河镇,当地政府组织干部和志愿者将125户371人撤离至安全区域。

  旬阳县蜀河镇民警和志愿者等人转移车辆。

  8月22日中午,安康水库水位已接近汛限水位,按照安康市防汛指挥部指令,安康水力发电厂当天12:44分起陆续开启多个表孔泄洪。

  旬阳县蜀河镇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通知。

  据志愿者介绍,当晚在蜀河镇集镇外街,沿河步道及地势低洼区域已经被警戒线全面封锁,街道两侧的商户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迅速转移物品,及时撤离至安全区域。为确保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沿街逐户排查。

  旬阳县蜀河镇志愿者们沿街排查。

  旬阳县蜀河镇党委书记陈浩介绍,为有效应对此次过境洪峰,蜀河镇共抽调360余名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和志愿者,提前预警到户、到人。为确保洪峰过境期间,群众安全撤离,及时启动预案,成立6个撤离工作组,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及时组织撤离转移集镇外街全部居民商户,落实专人24小时蹲点监测值守,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