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按照“女友”的“指导”在网上刷单,欲赚取高额佣金,没想到被骗12.5万元。所幸的是,该男子发现被骗报警后,咸阳市淳化警方及时对嫌疑人的账户进行了冻结,成功实施了止付。

  5月7日,咸阳市淳化县官庄镇村民韩某报案称,今年4月,自己通过某婚恋APP认识一位“年轻女性”,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确定为恋爱关系。随后,该女向韩某发来某国外购物平台的网址链接,声称在该平台内买手表可以赚取高额佣金,韩某深信不疑,在对方的“指导”操作下,韩某进行刷单投资,很快就看到平台账户增加了4900余元佣金,韩某认为能短时间内赚取高额佣金,便多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累计转款12.5万元。

  至5月1日,韩某发现该平台链接已无法打开,询问对方时被告知平台维护,5月7日,韩某仍无法打开链接,韩某才发觉被骗,遂赶忙报警。

  接警后,淳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将嫌疑账户进行止付, 韩某的125000元损失全部被及时冻结。

  据介绍,刑警大队下一步将为韩某办理资金返还相关手续,力争最短时间内将被骗资金返还给韩某。同时,还将该案继续进行深挖。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示,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请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如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以便最大程度挽回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