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华阴老腔一声喊,啊!嘿、嘿、嘿!”5月11日,随着丝博会的开幕,在渭南展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华阴老腔声震全场,让在场的与会嘉宾为之侧目。这就是今年在渭南展区门口新增的非物质文化展演区,这里吸引了众多游客客商驻足观赏,了解渭南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今年丝博会渭南展区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陕西馆T1、T8,两个区域共949平方米,参展企业70多家,产品种类200多种。整个渭南展馆在布展方面以“华山风骨、渭水襟怀”为主线,巧妙地运用了华山造型作为主入口,运用26米长、6米高的LED大屏,配合华山、黄河等壮丽美景作为背景。“现代工业聚集地、现代农业引领地、华夏山水文脉传承地、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醒目的大字点亮了主题。

  今年渭南展馆打破了以往各县(市、区)平均分配展位的思路,围绕打造“一市两区三地”新格局,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3D打印、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农产品、绿色康养、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和产品。

  此次渭南市展区主要规划了工业集群、城市综合形象、文化旅游、农业及食品加工等展示区,集中展示渭南市“十三五”发展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通过电商平台让直播带货走进展厅。另外,在5号乡村振兴馆,渭南设有15个展位,主要展示具有渭南地理标志的农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