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维 记者 陈奋翔)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断卡”行动力度,最大限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缜密侦察、多警联动,历时7个多月跨越江苏、广西两省,往返8千多公里,成功破获了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案20余起,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武功警方介绍,去年8月29,武功镇村民李某某加入一个名为“财源广进67群”的微信群,其群主宣称其可以破解“聚宝盆”APP漏洞,按照其方法可以赚钱。当李某某陆续给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6万元后,发现却不能提现,对方以账户冻结为由要求李某某继续转账,李某某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忙向警方报了案。

  接报后,武功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警力,成立由反诈专业队牵头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调查发现,李某某“投资”的平台实属诈骗平台,其被骗的钱款经银行卡转账到对方银行卡,再几经转账最后被人取走。

  办案民警分析,该案背后应该存在着一个典型的以理财为诱饵的诈骗团伙。经办案民警大量的工作研判,一个分布广西、江苏等地以黄某某和杨某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为了将该团伙一举捣毁,办案民警周密部署,兵分多路,首批抓捕组先后在广西、江苏两地抓获黄某、杨某等10名违法嫌疑人,并成功押回武功审理。随后,专案组通过顺藤摸瓜,又于今年4月3日在江苏扬州成功抓获乔某、严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大量涉案银行卡和作案手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杨某某等14人对其使用银行卡实施诈骗犯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武功警方已陆续破获电诈案件20起,涉案1000余万元,查扣涉案银行卡105张、手机17部、电脑1台以及车辆2台,上述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