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陕西咸阳淳化一辆拉了17名中学生和一名家长的通村客车在快上高速公路时,司机马师傅突发脑溢血。

  从车辆的监控可以看出,客车径直向路沿方向开去,眼看着就要撞上路边的电线杆,危急之际马师傅做出了一个下意识的反应。

  ▼

  他一个方向将车摆正,然后使劲将车挂在了空挡上,在他拼尽全身力气做完这些后就陷入了半昏迷状态。随后车上学生发现后,一名学生从窗户跳出求救,被正在不远处处理交通事故的淳化交警看到,见此情况,民警赶忙上前查看。

  此时马师傅已经靠在座位上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无法言语,但此刻他的手还一直抓着档杆。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帮助马师傅把车辆熄火,拉手刹并开启危险示廓灯,随后拨打120联系客运公司将车上乘客转运,紧急将司机送医救治,而在民警将他抬下车时马师傅的两只脚还紧紧踩着离合和刹车。

  可令人惋惜的是4月3日晚55岁的马师傅经抢救无效离世。被救后,当时坐在车上的学生动容地说感谢他,在自己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还保住了一车人。

  致敬!马师傅!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