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预计发送40万旅客。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白春)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迎来出行小高峰。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此次小长假客流主要以踏青、祭祖、探亲和市郊游为主,出行主要集中在成都、汉中、宝鸡、安康、延安等方向。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4月3日,西安铁路局加开西安与银川间往返的动车组列车4对。西安至北京间客流回升较为明显,4月3日在西安与北京间开行往返的旅客列车有58趟,其中40趟均为高铁动车组。

  此外,为方便清明去往黄陵祭祖的旅客,西安铁路局开行2对西安与黄陵间往返动车组列车。D5082次,8:13从西安北始发,9:31到达黄陵南;D5086次,16:44从西安北始发,18:12到达黄陵南;D5083次,11:56从黄陵南发车,13:25终到西安北;D5087次,20:30从黄陵南发车,21:55终到西安北。

  为了让在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感受“春游慢生活”,西安铁路局在西安至成都间每日开行往返动车组列车72列,平均7分钟一趟。乘坐D9405、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旅客,凭本人身份证和车票(纸质或电子)信息,还可享受汉中市31家A级景区单人单次半价门票优惠。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西安至上海、兰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客流比较集中,陕西省内短途客流以比较大,西安开往汉中、宝鸡、延安等方向的旅客较多,上午部分车次车票比较紧张,但下午各方向车票比较充足。

  针对省内客流较大的实际情况,西安铁路局今日开行旅客列车352列,其中,加开临客列车49列(高铁41列,普速8列),方便旅客出行需求。

  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客流较大,请乘车当天至少提前两小时到达车站,为进站留足时间。出发前请仔细阅读乘车信息,避免因跑错车站耽误行程。候车购票功能仅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具备,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可大大提高买到火车票的几率,欢迎旅客通过铁路官方网站或APP购票,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避免带来信息泄漏等风险。

  今天,陕西地区将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最低气温只有9摄氏度,有前往西安、华山旅游的旅客注意保暖,请注意带好雨具,添加衣服,以免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