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田径投掷项群赛第一站比赛3月30日在成都拉开帷幕。在女子链球比赛中,陕西名将、亚洲纪录保持者王峥凭借71米93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七位、亚洲赛季第一。

  宝鸡姑娘王峥,是作为继张文秀之后的中国女子链球领军人物。在世锦赛上曾夺得一银一铜的战绩,至今仍以77米68的佳绩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比赛开始后,王峥和黑龙江选手罗娜第一投都因犯规而没有成绩,辽宁队的刘婷婷以69米01排名第一。随后王峥状态越来越好,并在第四投时投出了71米93的成绩。最终,王峥凭借该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罗娜最终以70米70获得亚军。江西选手李江燕凭借最后一投的70米68获得季军,而刘婷婷以69米01获得第四。

  2019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美国队的迪安娜以77米54夺得女子链球金牌,波兰选手乔安娜·菲奥多罗以77米54获得亚军,王峥以第五投的74米76获得一块铜牌,她的国家队队友罗娜则以72米04位列第8名。东京奥运会上,王峥将和罗娜携手向奖牌再次发起冲击。

  其他项目角逐中,山东女子标枪名将刘诗颖掷出64.56米,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上海姑娘宋佳媛在女子铅球项目中掷出18.91米突破个人最好成绩,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她和巩立姣、高阳联手帮助中国田径实现了女子铅球项目满额达标。

  本报记者 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