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今天(3月31日),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在西安正式揭牌成立,活动现场为研究中心负责人员和首批聘任的23名研究员颁发聘书。

  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小明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是迎着问题和形势考虑,更要从长期而系统地研究考虑,研究人员要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把好的研究成果形成教材,把关工委五老骨干队伍培训好,积极把思想道德教育灌输、引导、传播到青少年中去,努力开创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为动员和组织青少年思想道德研究方面的专家教授、基层五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研究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现状和问题,探讨不同学段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客观规律,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理论引领和智力支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成立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

  “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新时代关工委重要任务高度契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基础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深厚的研究根基。”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说,今后在与陕西省关工委的共建合作中,陕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统筹育人资源,推动中心开展工作,搭建高水平研究实践平台,在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研究引领和智力支持方面取得突破,共同开拓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据悉,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将以支持省关工委重点工作为前提,以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落脚点,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为重点,深入研究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为全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为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的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人员培训、专业指导和成果评审等服务,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