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临近清明时节,天气的情绪也是不稳定了,吃土刚刚告一段落,“妖风”和雨水又来捣乱。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明天(3月31日)开始,气温将出现“过山车式”下跌,陕西多地也将迎来“满20减10”的小惊喜。但此次降水利于前期浮尘的清除,改善空气质量。

  西安市气象台3月30日10时发布降水、降温消息: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月31日至4月2日西安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31日晚上至4月2日白天,其中1日全市有小到中雨。累积降水量:城区和北部区县10~20毫米,南部区县20~30毫米。另外4月3日-5日西安维持阴雨相间天气。过程伴有弱降温,3月31日日平均气温下降4~6℃,4月1日-5日低温持续。

  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陕北西部部分地区,关中南部部分地区、陕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今日神木、横山、靖边、定边、吴起、子长、秦都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高度~极高危险),请注意防范。

  3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

  4月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有小雨,陕南大部有中雨。

  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

  3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陕南有小雨。

  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局地,关中南部局地,陕南南部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