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3月30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印发《陕西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工作措施》,用17条“干货”完善我省市场制度体系,推进市场提质增效。

  为解决市场体系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是陕西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工作的首条措施。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建立违反公平竞争问题举报绿色通道,及时核查举报涉及问题。推进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设,稳妥有序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完善城乡基准地价、标定地价制定与发布制度和动态调整机制。

  推动劳动力要素有序流动。取消全省(除西安市外)落户限制,实行“实际工作+实际居住”落户的户口迁移政策。建立基本公共服务与常住人口挂钩机制,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建设全省统一高效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培养、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和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分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