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3月28日上午,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俊民在政府工作中指出,2020年安康市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一手抓全域脱贫摘帽后防反弹、防返贫,一手抓当年1.74万户3.34万剩余贫困人口精准退出,如期全面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和“对标补短”工作,建立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机制,坚决防止新发贫困和脱贫反弹,落实产业扶贫政策23.93万户,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39.66万人,19.61万户脱贫家庭至少1人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工厂”后续扶持发展模式被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持续深化苏陕协作和社会扶贫,“三结合三强化”消费扶贫做法得到国务院扶贫办肯定,安康扶贫空间升级为陕西扶贫空间。全市11个集体、14名个人受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