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关中片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3月26日,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春华·秋实”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并在关中、陕北、陕南三个片区同时举行“三月·春华”启动仪式,动员部署陕西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推进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入实施。

  据了解,本次“三月·春华”活动关中片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举行。陕北片区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举行。陕南片区启动仪式在汉中市汉台区举行。

  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陕北片区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表示,要增强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价值,将全面落实中小学劳动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点面结合抓覆盖,专门设课与有机融入相结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要出力流汗抓实践,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切切实实地感受、体会到劳动的价值。要注重统筹抓协同,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共同推进的机制。

  陕西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陕南片区启动仪式在汉中市汉台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