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共享单车将实行电子围栏管理。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3月26日,记者从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4月1日起宝鸡将对共享单车实行电子围栏管理,“入栏结算”。如果车辆不能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任性乱停乱放,将会出现连续计费、车辆锁不住等限制。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协调考核科科长闫博介绍,共享单车投入宝鸡市场后,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民出行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乱停放等问题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对此,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决定从4月1日起,将在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营造干净整洁畅通的城市环境。

  宝鸡市共享单车将实行电子围栏管理。

  闫博说,为了创建文明城市,鼓励市民绿色、健康出行,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多次和2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沟通,计划在3月底之前,对市区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更新换代。

  此次更新车辆采取“退旧上新”的原则,不增加市区车辆总数。新上的共享单车搭载了定点停车、电子围栏数字化智能提示功能,能有效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宝鸡市共享单车将实行电子围栏管理。

  “电子围栏误差在一到两米之间,如果不按规范停车,乱停乱放,将会出现连续计费、车辆无法落锁等限制。”闫博说。

  目前,2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已在宝鸡市区投放新的共享单车31000余辆,宝鸡大型主干道路目前已开始前期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管理试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