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是许多人喜欢的美食,清蒸、红烧、剁椒、水煮等,总能契合一部分人的口味。不过鱼虽美味,在吃鱼时却常常会遇到一种麻烦:

  鱼刺卡喉。

  千万别小看这个问题,前段时间,陕西的徐师傅就因为一块儿鱼骨头,差点失去宝贵的生命。

  徐师傅今年四十七岁,这两个月来他可谓是死里逃生,原因还得从徐师傅1月16号吃的一顿饭说起。

  徐师傅的弟弟:“他当时吃鱼,把鱼头上的一块骨头扎到食管上了。他当时没吭声,也没说,我们也都不知道。”

  徐师傅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误吞鱼骨头后,他和家人当时没太当回事。

  徐师傅的弟弟:“在屋里呆了两天,人就发烧,然后感染了。”

  西安大兴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律:“鱼骨头扎到食管里,引起严重的综合感染。徐师傅来医院的时候,已经呈感染重度性休克的状态。”

  见此情况,医生们立即安排了手术。

  西安大兴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律:“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把鱼骨头拿出来。”

  虽然鱼骨头拿出来了,但是医生发现徐师傅的胸腔以及胸腔纵膈里严重感染并且化脓。医生将脓液抽出后,徐师傅被送进了ICU重症监护室。

  徐师傅的弟弟:“医生当时说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不一定能救下来。”

  西安大兴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律:“徐师傅在重症监护室里度过了相当长的感染时间,曾经一度处于生命垂危状态。”

  经过医生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心治疗,徐师傅终于转危为安,现在徐师傅已经感觉好多了。医生也想借这个病例给大家提个醒。

  西安大兴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律:“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吃的东西里有鸡骨头、鱼骨头时,吃完后如果有胸疼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