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

  西部网讯(记者 辛思捷)3月20日下午,陕西长安竞技迎来回陕集训备战的首场热身赛,最终西北狼1-2不敌河南。相比于比赛结果,更重要的则是这是自2018年11月7日以来,陕西长安竞技时隔864天重返“圣朱雀”。

  (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

  864天重返“圣朱雀” 西北狼以赛代练

  上半场,陕西队后卫邓彪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判罚点球,河南队外援多拉多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先下一城。下半场,舒尼奇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粒头球,帮助河南队扩大领先优势至两球。五分钟过后,在球队试训的前河南球员杜长杰禁区内遭遇侵犯,陕西队获得点球机会,杨昊主罚击中门楣,皮球弹出后引发禁区混战,河南队队长王上源不慎打进乌龙,陕西队借此扳回一城。最终,陕西长安竞技1:2不敌河南嵩山龙门。

  本场比赛,陕西长安竞技以磨练阵容为主,球队多名年轻球员获得首发机会,杨贺、杨昊等球队主力则在替补席待命,拉乌尔、奥努埃布两大外援均打出亮眼表现。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球队试训的97年飞翼杜长杰表现活跃,凭借犀利的突破在边路屡屡造险。同样是试训于球队的后卫历鸿也有着较为稳健的表现。

  2018年11月7日,这一天是陕西长安竞技最后一次出现在“圣朱雀”,至今已时隔864天。长安竞技主教练奥斯卡高度评价了这块场地:“整体感觉很不错,场地的环境、构造以及翻新程度令我非常惊喜!”在本场比赛中屡献神扑的门将王琦开玩笑地表示,自己上一次来到这里还是代表客队出战。

  (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

  主教练为球队制定“西班牙风格”

  虽说热身赛惜败中超球队,但整场比赛还是让西北狼收获颇丰。赛后,主教练奥斯卡进行了点评:“对手是中超强队,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提高自身水平、磨合阵容的有效方式。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场面上也达到了想要的效果。”

  西班牙人奥斯卡在2016年时就以教练员的身份来到中国,至今已步入第五个年头。自球队拉练回陕后,奥斯卡为球队制定的训练还是以恢复性为主。“西安的球迷氛围、历史古迹和历史文化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我的家人也随同我一起来到西安,这也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奥斯卡告诉记者,今年为球队打造了以西班牙传控为基础的技战术风格,新赛季开始肯定十分不易,我们需要逐渐适应一个崭新的战术体系,为联赛做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