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先生买的猫郝先生买的猫

  养宠物成为很多都市白领的休闲方式之一。近日,西安市民郝先生花4000元购买了一只宠物猫,第二天体检发现猫患有多种疾病,花费千余元治疗费也没能救活小猫。他对商家出售“健康猫”提出质疑。

  据郝先生讲,3月6日下午,他在西安文艺路一家名为“萌宠城堡”的宠物店购买了一只两个多月的曼基康(品种)白色母猫。购买时店主田女士称猫是健康的,让他检查一下猫的全身,在确认无误的情况下双方签订一份买卖协议。

  把猫带回家的第二天,郝先生发现小猫用左爪挠耳朵,便带到宠物医院进行体检,宠物医院的体检报告让郝先生吓了一跳:“猫癣、耳螨、体内寄生虫”。特别是猫癣,是一种真菌感染,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在宠物医院猫进行了耳螨的治疗,随后郝先生自己买了治疗猫癣的药给猫进行了涂抹。3月9日中午,猫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状况,郝先生和卖家田女士沟通后将猫送到宠物店代养至11日。11日晚上郝先生再次将猫接回家,发现猫流泪,眼睑肿胀并伴有打喷嚏,感觉情况不妙郝先生当晚驾车将猫送到西安市长安区一家宠物专科医院。3月12日,宠物医院检测猫患有猫鼻支,医生告诉他猫鼻支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对幼猫来说非常危险。在随后的几天,郝先生的猫就在医院进行治疗一直到3月16日,宠物医院的医生告诉他猫的情况很差。

  郝先生认为宠物店出售给他的猫并不是一只健康的猫,随后,郝先生在12315APP上对此事进行了投诉。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文艺路市场监管所见到正在接受调解的郝先生和宠物店主田女士。田女士拿出了一份买卖协议,说当初签了协议,也让郝先生检查并确认了猫并没有猫癣和其他异常的前提下签了合同,认为自己出售的是一只健康的猫。至于猫后期出现的问题,她认为离店之后就跟店里没什么关系,可能是猫的应激反应,也可能是新环境猫出现的新问题。她对郝先生提出的赔偿医疗费当场拒绝。随后双方终止了调解。

  田女士对记者说,自己的宠物店经营了四五年,如果顾客没有问有关猫癣之类的病,她自己也不会主动说猫可能会出现的病。至于出售给郝先生的猫,她认为既然已经签了合同,她只对合同上“出现猫瘟换一只同等价格的猫”的内容负责。

  田女士说,自己出售的猫都是自己家繁殖的猫,并没有进货渠道,养猫也是十分尽心。她称,猫是活体,可能出现各种疾病,属于正常情况。

  16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宠物市场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采访,宣传负责人称在填写采访提纲后会联系相关科室进行答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收到答复。

  16日下午,截至发稿时,郝先生说,宠物医院已经宣告猫死亡,致命的原因就是猫鼻支。郝先生认为,宠物店存在合同欺诈,合同上写的是健康的猫,但事实上买猫时已经出现轻微的症状,只是他当时并不知情。导致现在花费1600元的治疗费,最后猫也没救活。

  文/图 本报记者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