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大幸运儿成功移植单眼角膜

  医生:拖到2岁就来不及了!

  3月15日,西安市第一医院一位只有三个月大的患儿贝贝(化名)接受了单眼角膜移植手术,手术顺利。

  该儿双眼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主治医生朱海峰介绍说:“白斑会影响孩子的眼部发育,如果拖过两岁,就算是有人捐献角膜也来不及了。”

  一次捐献让两个家庭迎来光明

  就在前几天,商洛柞水一对家长向陕西省红十字眼库捐献了去世孩子的角膜,不但贝贝得到了恢复光明的希望,该院另一位6个月大患有同样疾病的幼儿也将在近日接受移植手术。一次捐献,让两个家庭都迎来了光明。

  四岁幼儿因病去世,父母希望让孩子继续看到这个世界

  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主任银勇介绍说:给低龄患儿移植的角膜也必须来自低龄的捐献者,因此十分难得。这次的捐献者刚刚因病逝世,只有四岁,孩子的父母希望能够通过捐献让孩子继续看到这个世界。

  据了解,我省每年捐献角膜大约200多例,捐献量排全国第四位,但也只能满足大约25%的需求。向每一位为他人带来光明和希望的捐献者和家人致敬!

  谢谢小天使,爱,让生命和光明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