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 据榆林日报报道,榆林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共立案2873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6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34人;移送检察机关59人。其中6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纪委监委讲清问题或主动投案

  报道中说,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府谷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白雪梅,榆林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秦林惠,榆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原局长葛三喜,榆林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原支队长刘汉兴,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卫东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市6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纪委监委讲清问题或主动投案。

  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7981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4804人次,占总人次的60.2%。榆林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27名党员干部实施容错纠错,对89名党员干部作出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

  报道中还说,全市执纪执法情况呈现“四升四降”的新态势:立案数持续上升、党纪政务处分人数持续上升、查处县处级干部人数持续上升、移送检察机关人数持续上升;信访举报总量增幅明显下降、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涉及农村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涉及职务违法犯罪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