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西安市2021年度“开办企业”指标攻坚提升动员会,要求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全力推动实现“3个小时以内”全流程办结。

  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吉利指出,2020年度各成员单位着力破解企业开办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行一次办、一网办、一日办,力争“简”出效率、“快”出竞争力。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43.3万户。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着力打好三项攻坚战,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精准把握年度开办企业攻坚提升工作的总体目标,对标先进梳理存在问题,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的原则,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企业开办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费用。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企业开办各要素“一件事”打包办理,全面推行“同城通办”、积极推进“省内通办”、深入推广“跨省通办”,实现企业准入准营“一件事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要大力压缩开办时限,按照“1个环节、1次办理”的总体要求,持续提升服务环境、业务要素、申请材料、流程结果4个标准化水平,全力推动实现“3个小时以内”全流程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