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下午,又一趟务工专列从秦巴山区开往长三角地区。当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紫阳车站站长李苗再次打电话,叮嘱当地劳动就业部门和劳务公司,确保乘车人员做好防护、及时到站。

  宣汉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务工人员分批有序检票乘坐务工专列(2月22日摄)。(图由西安铁路局提供)

  这是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第23年开行务工专列。“我们的务工专列经过四川达州、陕西安康的多个山区县,这些地方外出务工人员很多。目前已累计开出600余趟。”李苗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铁路部门优化了购票流程,提前制定了“一车一案”,针对外出务工行李较多的实际,将务工专列尽可能安排到就近股道,缩短行走距离,并补强夜间移动照明设备,全方位保障老乡平安出行。

  上千名务工人员在紫阳车站乘坐务工专列(2月20日摄)(图由西安铁路局提供)

  紫阳火车站志愿者手持指示牌引导旅客有序登乘务工专列(2月20日摄)(图由西安铁路局提供)

  记者了解到,今年陕西安康、汉中等地将增开去往深圳、上海等方向务工专列20余趟,累计将运送近2万人。(记者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