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

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

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区的医院

停车更是难上加难

从医院门口到门诊、急诊、住院病区

看似短短的“最后100米”

却因停车这个细节

给患者就医带来不小的困扰

位于西安市西门内的

西安市儿童医院也不例外

进入春季以来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

加之冬春季节

本来就是儿童疾病高发期

西安市儿童医院周边交通压力剧增

近期就诊停靠车辆量

每日达5000辆以上

院内停车位数量有限

大量等候进入医院的车辆

给周边交通造成巨大的压力

很多患儿家长

都会遇到不知道如何停车的情况

西安交警为合理分流就诊停靠车辆

科学引导有序停车

给大家做了一个详细的攻略

医院周边停车场情况

问题:医院停车场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可提供600个就医车位,但车位供给严重不足。

解决方案

距医院最近的唐元宫地下停车场位于医院南门,车位80个,但不能在道路上排队等待进场,请各位家长注意,医院周边安装多部高空监控,抓拍长时间占用道路等待的车辆。

其次是北马道巷安定门地下停车场,车位有70个,就医高峰基本处于饱和状态。

为节约等候时间

可分流至就近其他停车场

问题:就医高峰期医院周边停车位饱和。

解决方案

在此,西安交警建议大家来医院就诊时,患儿尽量由两名家长陪同,车行至医院附近,一名家长可先带孩子进医院治疗,驾驶员将车辆远端停放(如:西门外环城西苑停车场,西大街沃尔玛超市停车场,北马道巷香米园停车场),这样就可以节省大量时间给孩子看病。

 

医院周边交通组织

解决方案

医院西门外的北马道巷,7-12点只能由南向北通行,左侧为快速通行车道,也是救护车通道,千万不能在这里排队。右侧为排队就医车道,请大家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通行,不要强行加塞。

医院南门的西举院巷全天只能由西向东,由北向南通行,三条路形成了一个交通微循环。

近期就诊高峰会持续到下午3:30,中午12点以后北马道巷双向通行,非就医患者车辆,可以绕道玉祥门,让路于患儿。

疫情期间特殊入院规定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患儿一律从医院南门进入。西门只允许一车一人绿码进入,这也导致通行效率降低。请车上陪人提前带患儿下车,避免长时间停车占用道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