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凌旎 赵昊)今天(2月7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省体育局将结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群体项目筹办进度,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组织形式多样便于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达标测试活动,满足春节居家期间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要。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鹏介绍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儿童青少年寒假锻炼方案,省体育局于2月5日至28日举行2021年陕西省“云动三秦 全运有我”儿童青少年线上运动主题活动,包括7个个人项目、7个亲子项目,预计有5万余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鹏介绍春节期间群众体育活动安排情况。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广播体操推广普及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锻炼,激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省体育局和省总工会将组织参加“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云比赛。徐鹏说,今年2月至4月开展“悦动训练营”,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5月至6月参加“线上视频赛”,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参与,号召广大体育爱好者利用春节假期积极排练、踊跃参赛。“广播操也是十四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我们将通过这次比赛发现和选拔优秀选手,为参加全运会做好准备。”

  此外,由中国登山协会和省体育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陕西站迎全运云登高活动将于2月11日至26日举行,大家可以通过关注“陕西体育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线上活动”,进入“赛事报名”参加。

  徐鹏说,除省上统一组织的各项线上健身活动外,全省各地市也将举办多项网络体育活动。比如,西安市体育局将举办“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汉中市春节期间将开展“健身大拜年 体育进万家”活动,举办广场舞、拉丁舞、曳步舞等线上体育舞蹈大赛,推出瑜伽、篮球等居家健身云课堂。杨凌将在2月6日至26日举办“杨凌马拉松新赛道体验跑线上活动”,满足广大跑友节日期间体育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