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梓萌)1月20日,记者从安康市科学技术局获悉:在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的《关于陕西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国科火字〔2021〕15号)中,2020年安康市2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新认定15家。截至目前,安康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64家,疫情之下高新技术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实力最突出的创新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衡量区域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2020年,安康市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换挡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的重要抓手,通过推行认定奖励政策,建立企业包抓帮扶机制,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等一系列举措,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据了解,2021年,安康市将进一步探索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筛选创新基础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组织申报一批,培育发展一批,选择储备一批,实施梯度培育,奋力推动安康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