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21年,阳光暖暖的午后让不少网友表示“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即将到来的雨雪提醒大家,现在还处在“四九”期间,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10时,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25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晚上,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过程降水较明显,并伴有吹风天气,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雨雪、降温、吹风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24日晚,陕北、关中北部及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昨日10时3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28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过程。24日白天到晚上北部地区及城区以雨夹雪为主,南部地区雨夹雪或小雪,秦岭山区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另外,23-24日全市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24晚上受降水和冷空气南下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据预报,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西部局地有雨夹雪、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25日:陕北小雪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北部有雨夹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秦巴山区有小雪。陕北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4~5级偏北风。26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27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间多云。

  西安24日: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南部地区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秦岭山区阴天转小到中雪、局地大雪,1~6℃;24日晚到25日: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东部地区小到中雪转阴天,-1~7℃;26日:多云,-2~8℃。

  本报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