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好消息:“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已正式启动,不仅为人才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对接平台,还为硕博人才提供就业信息发布、推荐用工、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

  据悉,“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可以及时登记西安地区符合入池条件的应届硕博研究生信息,通过搭建人才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为硕博人才提供就业信息发布、推荐用工、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西安地区已毕业未就业的应届博士研究生、符合我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急需紧缺岗位人才需求目录的应届硕士研究生,以及从外地来西安求职的应届硕博人才均可入池。

  入池后的应届硕博研究生,在西安就业或创业后,可以申领“西安硕博人才奖”和“硕博人才求职创业生活补贴”;进入“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登记的应届硕博研究生,在西安实现就业或创业的,按照博士每人1万元、硕士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放“西安硕博人才奖”。

  领取“西安硕博人才奖”的博士、硕士,同时可享受自“就业储备池”登记之日至实现就业(创业)之前时段内的生活补贴,博士、硕士分别按照每人每月4000元、2000元标准计发,最长补贴期限为1年。

  企业定向引进博士和急需紧缺硕士人才的,每引进1人即可获得5000元或10000元、每年最高10万元的奖励。

  符合条件人员如何入池?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xahrss.xa.gov.cn/,按照相关提示,只需九步就可完成入池;

  第一步:选择“网上服务”;

  第二步:点击“进入大厅”;

  第三步:点击“登录”;

  第四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个人登录”或“政务网登录”。

  人社部门提醒,“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用户已完成与“西安政务服务网”的整合。“西安政务服务网”用户点击上方“政务网登录”进行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大厅”原有注册用户,点击上方“个人登录”进行登录。

  第五步:登录完成后,点击“首页”;

  第六步:选择“硕博人才引进”;

  第七步:选择“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

  第八步:签订“入池”承诺书(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第九步:填写《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登记表》,按系统提示申报并上传相关资料。

  对于入池的硕博人才,需要提供身份证电子扫描件和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需提供教育部认证书)电子扫描件。

  应届硕博研究生入池后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自动退池

  从毕业时间起算,1年内未实现就业或创业者;从毕业时间起算,1年内实现就业或创业者(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营业执照);其他情况应予退池的。

  申请中如遇问题,请拨打电话88360286转8902 、8703(市人才中心)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