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糖尿病前期是指患者的糖调节受损,血糖水平升高,但未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同时体重指数(BMI)≥25kg/m2。

  对此,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科研究课题——《俞募埋线法治疗肥胖2型糖尿病的中枢机制研究》,现招募30名肥胖糖尿病前期患者,将采用穴位埋线疗法进行临床疗效研究。

  有符合以下条件:1、确诊为肥胖糖尿病前期;2、年龄在20-60岁,性别不限;3、自愿接受穴位埋线治疗。如果您愿意参加本项研究并通过筛选符合条件,医院将为您提供:1。全面的健康医学教育;2。免费的健康咨询和临床评估;3。免费三个月的埋线治疗。

  据介绍,中医穴位埋线疗法是针灸疗法的延伸和发展,它以中医针灸经络学说为基础和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集中和整合多种“物理和化学刺激效应”为一体,利用生物蛋白线埋植在特定穴位和部位起到持续性刺激作用,调整人体内分泌功能,调理胃肠功能及机体平衡,抑制胃肠的蠕动、减慢胃排空,并可抑制胃酸分泌,从而减轻饥饿感,控制肥胖者的摄食行为,达到减重降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