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瑾)1月19日,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全省温泉旅游品牌建设颁奖盛典在宝鸡太白山尚境温泉度假酒店举办。会上,清水湾温泉、九昱汉水温泉、尚境温泉、九龙山温泉、陕工疗温泉5家温泉企业水质顺利通过陕西省第二批温泉品质认证评审,被认证为“品质温泉”。目前,我省品质温泉单位已增至11家,老百姓泡品质温泉又多了一些选择。

  据了解,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自2019年筹备启动,各温泉企业经递交材料、水质检验、现场评审、社会公示环节层层筛选评出。2020年5月首批6家温泉企业获认证,此次新增的5家为第二批。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会长党山朝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伴随着全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消费者选择温泉产品的依据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后期力争实现全省品牌温泉企业80%通过认证。近期《陕西省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温泉品质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的编制和立项工作正在申报批复的过程中,通过后可为陕西温泉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还特地为陕西省温泉疗养基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院授牌。华山御温泉、尚境温泉、麟游温泉分别荣获陕西省温泉疗养基地荣誉。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相关领导现场宣读了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院设立的批复文件,同意设立“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华山分院”“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太白山分院”“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麟游分院”,也期待各分院发挥品牌优势,丰富劳模职工疗休养服务项目,提升疗休养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