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颖)1月12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咸阳市市场监管局从1月6日起,在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实施进口冷链食品“日报告”排查制度。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辖区内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每日应上报自建自备冷库以及提供冷冻冷藏贮存服务的第三方冷库数量和库内冷链食品种类、数量、来源等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巡回检查,重点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冷库及从业人员是否落实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卫生防疫措施,是否存在卫生死角,是否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物资储备以及是否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冷链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强调,相关经营者应着力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没有检验检疫等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准进入食品冷库。截至目前,咸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25家,“日报告”制度实施常态化。